Elli

【thesewt】纽特不喜欢拥抱 短篇

*日常ooc预警

无刀,因为我是甜甜文手



纽特.斯卡曼德不喜欢拥抱,可忒修斯是个hugger。

 

纽特不喜欢拥抱,他不喜欢自己的脸颊被别人细碎的头发摩擦,也不喜欢别人的手搭在自己脖颈或者腰侧,对于过分亲密的举动,即使对方是自己的兄弟他也感到无所适从。

 

可从记事起纽特便经常被要求拥抱,申请者是他的哥哥。

 

那是忒修斯进入霍格沃茨的第一个圣诞节,他站在玄关的位置,连皮鞋还没脱掉,就开始叫嚷着纽特的名字。

 

“纽特!”

 

忒修斯将那条黑黄相间的绒线围巾圈在纽特的脖子上,让上边的余温捂化纽特的耳朵,那时候忒修斯的怀抱还是软绵绵的,带着蜂蜜公爵的牛奶软糖的甜腻香气。他喜欢将纽特抱到他的膝盖上,一遍遍跟他讲学校里发生的趣事,或者挥挥魔杖变出两朵小小的烟花。

 

纽特听着忒修斯的叨叨,心里却想着母亲驯养的鹰头马身有翼兽,哥哥是一个唠叨的hugger,三岁的纽特这样认为。

 


 

纽特.斯卡曼德不喜欢社交,可忒修斯的周围总伴随着目光。

 

纽特不喜欢社交,如果不是必要,他尽量避免与他人交谈,他喜欢缩在不起眼的角落,就连围巾都是一条有些脱线的旧围巾。

 

“纽特!”

 

那天忒修斯穿了一身干练的西装,纽特一眼就从那些年轻的傲罗中认出了他。与其他同学艳羡的目光不同,他尽量将自己躲藏在好友丽塔身后,可忒修斯仍旧发现了他。当忒修斯向他走来时,纽特瞬间就感觉数十道灼热的目光,纽特不想去揣测那些目光里的好奇和羡慕,他只是低下头去看自己的皮鞋,直到视线中出现了另一双皮鞋。

 

忒修斯给了纽特一个拥抱,他身上已经没有了小时候那股甜腻腻的奶香,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清爽的古龙水的香味,忒修斯拥抱的力度似乎也变大了,纽特被他肩膀的骨头膈得有些疼,不知道是不是傲罗的工作太过辛苦,他瘦了。

 

不可避免的,年少有为的傲罗忒修斯的到访令巧合的与他同姓的纽特成为了学校的风云人物,纽特不得不寻找一个角落躲藏起来。忒修斯的到来总伴随着众人的目光和麻烦事,十一岁的纽特这样认为。

 


纽特.斯卡曼德不喜欢被人看到他伤心的模样,可忒修斯总能轻而易举地找到他。

 

纽特.斯卡斯卡曼德不喜欢被人看见他伤心的模样,与他那位总是被形容为强大的哥哥相比,他显得弱小又脆弱。

 

“纽特?”

 

有人掀开了厚重的窗帘,纽特捂着脸的手被轻轻掰开,他看到的是忒修斯的充满关切的蓝眼睛。忒修斯的拥抱还是很温暖,和那个十一岁的小男孩一样,他很轻柔地拍打着纽特的后背,好像怀中是一件稀世珍宝,他的怀抱又和那个十一岁的小男孩不同,他身上多了一丝烟草和成人的疲惫,但他还是撑起了一个让纽特哭泣的肩膀。

 

纽特不喜欢让人看到他哭泣的样子,因为那样会显得他很软弱,可是那天晚上,被霍格沃茨退学的纽特在忒修斯的肩膀上哭了一夜。忒修斯总是能见到自己狼狈的样子,十五岁的纽特这样认为。

 


 

纽特.斯卡曼德不喜欢鲜血,可他却要在尸体堆中寻找自己的哥哥。

 

纽特讨厌血液,那股铁锈般令人作呕的味道叫他窒息。可战场上四处弥漫着这种味道,那些鲜红的液体顺着土地的裂痕汇成沟渠,地上横七竖八的躺着麻瓜的遗体和残肢,它们凌乱的堆叠在一起,那些实体的面容都已经被战争抹去了,血液在他们的脸颊上凝成一张厚厚的面具。忒修斯再次翻过一具棕色头发的身体,心中说不上是庆幸还是失望。

 

这片满是死亡的土地上没有令人错手不及的目光,只有苍蝇恼人的声音在空气中传递,纽特缓缓蹲了下来,双手插进凌乱的头发,他狼狈又无助,可是这会没有人喊他的名字,没有人给他一个紧到窒息的拥抱,没有人从口袋里掏出一块蜂蜜公爵的牛奶糖。

 

纽特的皮鞋沾满了鲜血,他永远失去忒修斯了,二十三岁的纽特这样认为。

 


 

纽特.斯卡曼德不喜欢拥抱,可他现在想抱一抱忒修斯

 

“纽特?你怎么在这里。”

 

纽特听到身后,有人踩着被水泡软的泥土,一路小跑着过来,声音因为焦急而变得气喘吁吁。他从未见过这样狼狈的忒修斯,他棕色的头发混着血污和其他污渍几乎认不出原本的颜色,他的脑袋被蹭破了,鲜血从额角一直抵到下巴,他穿着麻瓜的军装,那件衣服已经被蹭得破破烂烂。忒修斯抱着嗅嗅,那是纽特放出来寻找忒修斯的,后者在忒修斯怀中拼命挣扎却无济于事,他看到纽特,面露惊喜,他张开了双臂,可纽特熟悉的拥抱却并没有到来。

 

“哦……我的身上太脏了。”忒修斯有些不好意思地将手在同样脏兮兮的军装上蹭了蹭。

 

纽特朝忒修斯走过去,忒修斯以为他是来拿嗅嗅,纽特却略显生疏的张开了双臂,环住了自己的哥哥,忒修斯身上的味道不好闻,是火药,泥土,鲜血和烟草混合在一起的味道,但这些都没关系,只要他是忒修斯就好。

 

“我以为你不喜欢拥抱。”忒修斯拍了拍弟弟的后脖颈,就像小时候那样。

 

“是的,我不喜欢。”二十三岁的纽特回答。

 


纽特.斯卡曼德从来都不喜欢拥抱,但是他一直喜欢着忒修斯。

评论(5)

热度(26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